高雄六龜遭山豬吊扯斷腿浪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前往高雄一處加油站救援一隻疑遭山豬吊扯傷右前肢的浪浪。該犬右前肢傷口已潰爛發臭,傷犬看起來相當害怕蜷縮在角落,救援團隊志工緊急將他送往動物醫院治療。

山豬吊或捕獸夾這類的陷阱對動物的殺傷力非常巨大,通常動物踩踏到陷阱後,越用力掙扎傷勢越重,即使順利逃脫,如未能即時得到救治,仍可能因傷口感染等原因造成死亡。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呼籲,使用捕獸陷阱是違反《動物保護法》的行為,希望民眾不要再使用這種殘忍的殺戮工具。








後續更新

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初步檢傷,傷犬疑誤入山豬吊陷阱造成右前肢傷口,評估目前暫不需進行截肢手術,血液檢查發現感染血巴東蟲,需留院觀察治療。


 


國內認養

狗狗已在國內成功送養了!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收到認養人的來信,表示想要認養這隻狗兒,並且家中的狗狗和他長得很像,實屬難得的緣分,經志工評估實際狀況後,已辦理認養。
在確認傷口痊癒並血檢通過後,狗兒已成功出院前往新家,認養人一家為他取名叫弟弟,家中的狗兒嚕嚕真的和他非常像呢!
謝謝認養人陳小姐耐心配合志工聯繫評估,並給弟弟一個溫暖的家!







在新家幸福生活的弟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