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遭棄養命危浪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前往嘉義義崎村救援一隻脖子遭異物纏繞的浪犬。該犬是一隻黑色公犬,因傷口已潰爛散發惡臭且患有皮膚病,嚴重脫毛,一直遭到當地居民驅趕。
禍不單行,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援團隊獲報後多次奔波搜尋未果,卻又收到該犬受傷的消息: 這隻可憐的浪犬不斷被驅趕,四處逃竄時不慎誤入捕獸陷阱,造成右後腳的腳掌夾傷。 所幸有熱心民眾協助,救援志工以放置誘捕籠方式,終將傷犬順利捕捉,並緊急送往動物醫院救治。 ​



















 


後續更新

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獸醫檢傷後發現,傷犬頸部的異物是一只陳舊的項圈,可能是遭到棄養,項圈深陷皮肉,傷口相當駭人,且不斷散發濃濃腐臭味;除此之外該犬還患有皮膚病,以及後腳掌遭捕獸夾夾傷,可說是多災多難。



獸醫為傷犬取下項圈後,將頸部與後腳傷口清創並進行縫合,因傷口嚴重感染,仍有生命危險。










 


撿回一命的狗兒,傷口恢復良好,持續留院觀察中。



狗狗的復原情況良好,已經可以出院了! 目前轉至中途由專人照顧及社會化訓練。



持續進行社會化訓練,等待認養機會。







志工為狗狗拍攝認養照片。



Brandon 飛往加拿大開始新幸福。

2022/01/07 新年新幸福!10犬結伴飛往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