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山區遭繁殖場棄養嚴重皮膚病犬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接獲民眾通報,在高雄六龜某處祠堂發現一隻皮膚病犬,當地民眾表示親眼看見繁殖場人員將這隻皮膚病犬棄養後離開;這隻狗兒全身皮膚石化,面目全非,已看不出原本的模樣。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由大隊長率救援團隊趕往現場,以吹箭麻醉後送緊急往動物醫院進行救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曾經單一次任務就救援包括紅貴賓、巧克力貴賓、約克夏、吉娃娃、杜賓犬、柴犬、狐狸犬、臘腸犬、法國鬥牛犬、西高地白梗、博美犬等十多隻遭棄野外狗兒,都是市場上紅極一時的高價名犬,痛斥繁殖場把年老名種犬當「廢棄印鈔機」一樣丟棄的手法實在狠心、殘忍,而且已違反動物保護法,要求主管機關積極查緝,將不肖的繁殖場業者繩之以法。

台灣目前對於繁殖場的管理鬆散,許多未立案的非法繁殖場仍隱身都市角落,繼續殘害貓狗;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因此持續呼籲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不但能減少收容所內貓狗數量,更能杜絕非法繁殖場的商機,讓無辜貓狗免於走上悲慘命運。











 


後續更新

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診斷,病犬為年約6歲的母犬,因感染嚴重的毛囊蟲合併疥癬全身石化,已發炎感染並有脫水現象,目前持續在動物醫院進行醫療中。




 


經過一段時間治療,狗狗已長出了一些毛髮,仍在醫院觀察治療中。


 


這隻狗兒相當溫和親人,因為皮膚病療程漫長,持續留院治療中。

 


在醫生悉心照顧下,狗狗已長出漂亮的毛髮。


 


治療完成

志工為狗兒取名為莎莎,個性熱情親人,現安置於中途家庭,已開放認養,詳請請見 : 
貓狗認養區 - 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