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遭捕獸夾斷腿截肢毛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從高雄六龜墳墓區救回一隻右前腿完全被捕獸夾斷掌的小黃狗;鮮血淋離,白骨外露,志工緊急將傷犬送醫接受截肢手術。因當地像小黃一樣斷腿缺腳的流浪犬實在太多,竟有一位媽媽告訴救援人員:「自己小孩天真以為流浪狗天生就只有三條腿!」讓救援志工感嘆「空有法條卻查緝困難,捕獸夾到處都是,實在悲哀!」

依據《動物保護法》,若放置捕獸夾或山豬吊造成貓狗致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可處最高2年有期徒刑或併科最高200萬元罰金。台灣禁用捕獸夾立法已通過近10年,捕獸夾夾傷動物的案例卻並未減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每個月都接獲來自高雄山區民眾目擊貓狗及野生動物遭捕獸夾或山豬吊斷腿案例;其中能救回並順利醫治的恐不到一成;其他的因救援困難,有些在獲救前就因併發敗血症死亡,保守估計光今年可能就有百隻犬貓死於捕獸夾或山豬吊,讓救援人員心疼感嘆「動保悲歌未了」,呼籲政府重視並積極查緝。














 


後續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為小黃狗進行檢傷,獸醫師表示傷犬是已結紮的母犬,年約5歲;傷犬的右前肢遭捕獸夾夾斷,鮮血淋離,白骨外露。經獸醫師診斷,緊急進行截肢手術,希望能保住小命。


 


傷犬持續留院觀察中。







經評估個性不宜送養,已安排原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