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遭利刃斬斷前腿的浪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高雄永安海堤邊,近日出現一隻流浪黑狗,左前腿疑遭開山刀直接斬斷,露出大面平整傷口,且因感染嚴重,傷肢腫脹如火腿,痛苦哀號;民眾不忍,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大隊長率獸醫師及救援團隊,趕往永安海堤邊展開營救,所幸過程順利,很快將傷犬捕捉後送往動物醫院進行初步檢傷及救治。







 


後續更新

獲救傷犬左前腳遭攔腰砍斷,傷口鮮血淋灕、白骨外露,因感染嚴重,殘肢已開始腫脹;因斷口非常平整,研判遭開山刀或番刀等利器直接剁斷,手法相當殘忍。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獸醫師表示,執業30多年從未見過斷口如此平整的傷口,「慘不忍睹,看了好難過!」因傷口周邊感染太過嚴重,不得不進行截肢手術,希望能即時救回狗命。





目前傷犬剛接受完截肢手術,身體仍相當虛弱,恐需要長時間休養恢復,大家都希望他能度過難關。



目前傷犬已順利出院,轉由專人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