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遭山豬吊扯爛腿浪犬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高雄六龜山區一處產業道路旁,出現一隻右後腿遭鋼索繩陷阱(俗稱山豬吊)扯爛,白骨外露的流浪黃狗;大隊長獲報後,與救援人員趕赴現場,一路冒險追逐至山坡下方,才將這隻後腿已支離破碎的流浪犬營救至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搶救。

因這隻狗兒遭山豬吊扯爛白骨外露的傷口神似被咬爛的雞腿,讓動物救援人員一看嚇呆嘆:再也不敢吃雞腿!

常用來捕捉山豬等野生動物的鋼索繩陷阱,民間俗稱「山豬吊」,以鋼索或繩索環套成圈狀製成陷阱,當動物踩踏到中央機關後,肢體會立刻遭到鋼索套牢,此時如果受困動物用力掙扎,套鎖會勒得越緊,往往造成動物整支腳被扯斷,白骨外露,宛如「動物血滴子」,非常殘忍。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現,這種簡單的鋼索繩陷阱在五金行或網路賣場都能輕易購得且安裝容易,殺傷力不小於傳統捕獸夾。

無論使用任何方式虐待或傷害犬貓等動物,都違反《動物保護法》,最高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及20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如在野外發現捕獸夾或山豬吊,在安全前提下,可用竹竿、登山拐杖或雨傘等器具觸發機關,讓陷阱喪失捕捉功能,再通報當地動保機關前往查處。






 


後續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檢視傷口,傷處已支離破碎,白骨外露,於是安排進行截肢手術,希望能保住他一命。











手術完成,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持續照護傷口。






狗兒的術後傷口恢復良好已經癒合,志工為他取名Phoenix







 




跨海送養



2021/03/05 八犬結伴飛往幸福洛杉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