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齡予挺肚助動物救援小組9月迎新身分 「竟被國稅局盯上」
刊登日期:2022-08-23 點閱:148 新聞出處:Yahoo奇摩新聞

記者/謝佩樺



34歲主播張齡予在今(2022)年5月20日宣布與圈外男友Ryan結婚,同時公布懷孕消息,目前懷孕6個多月的她氣色依舊很好,不時在社群分享小班長(兒子小名)的成長日記。熱衷公益的她即便大腹便便,仍積極地幫助弱勢團體,9月更將成為台東基督教醫院「東基公益」年度代言人,幫助東部偏鄉「多功能日照中心」建置計畫的宣傳與募款。



今年對張齡予來說是人生飛躍的一年,面對從少女到孕婦的身分轉換,閒置的衣服變多,張齡予笑說:「家裡已經塞爆了!」愛惜資源的她不想讓漂亮衣服躺在家裡沒人穿,因此決定響應二手衣物交易網站「PopChill」的號召,整理出數十件精挑細選的美衣,以平實價格義賣,呼籲大家一起做公益。



事實上,張齡予在今年2月22日就曾參與PopChill 第一次的義賣,半天內就完售,30件衣服共賣出17950元,全數捐給勵馨基金會。而不少粉絲看中張齡予的眼光,不停敲碗她參與第二次,8月28日中午將再度限量開賣,銷售所得扣除營運成本後,將全數捐贈給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以及ARTT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用於弱勢助糧幫助毛小孩。



第一次的義賣還發生插曲,因為銷售熱烈,引來國稅局專員詢問,以為張齡予兼職當網拍賣家,事後經過出示平台後端的原始數據後,證明張齡予是全數捐出,一毛收入未取,沒有營利當然不用繳稅,也成為公益平台創站以來,首度遇到如此有趣的狀況。張齡予的公益衣櫥將於8月28日中午12點上檔開賣。

原始新聞網址 :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