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救援小組感動 橘貓媽媽接手哺育非親生6寶
刊登日期:2022-05-07 點閱:253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明天是母親節,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回一隻受傷的懷孕浪浪,順利生下6隻小貓,但卻因營養不良無法餵奶;幸收容中心另隻剛生產母橘貓挺身哺育,令人讚嘆母愛真偉大。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新聞稿指出,日前在屏東內埔一處社區救出一隻懷孕卻受傷流浪黑貓媽媽,將牠救回動物醫院安置待產,並在4月底生下包括虎斑在內6隻貓寶寶;但因母貓在外流浪,營養極度不良,奶水不足無法哺乳,讓救援志工非常擔心。

所幸,收容中心有另一隻剛生產的橘貓媽媽奶水充足,不僅發揮母愛將6隻貓寶寶視如己出,還每天在哺育完自己的孩子後,又哺育另外6隻隔壁貓寶寶,讓救援志工看了好感動,直呼「母愛真偉大!」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在過去20多年救援歲月中,曾目睹多起流浪貓狗媽媽展現母愛真實故事。例如救援團隊曾在高雄興達港工地營救一隻流浪狗媽媽,為了保護剛出生在貨櫃下一窩幼犬,用肉身阻擋吊車前進,並大聲吠叫求救,場面令人動容。

另外,倪京台提及數年前和救援團隊到台中大坑山區救援,親眼看見狗媽媽為了將孩子移到安全位置,用嘴刁著狗寶寶,多次來回在危險的山坡間,令人看了感動又心酸,直呼「母愛不分物種、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動物界的母愛同樣令人感動!」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udn.com/news/story/7470/6296340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