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救援小組感動 奶水不足寶餓慘!其它貓挺身幫助
刊登日期:2022-05-07 點閱:249 新聞出處:Yahoo奇摩新聞

記者/李惠婷



本周末是母親節,動物界的母愛同樣感動人心!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在屏東救回一隻懷孕卻受傷的流浪貓,在醫院產下6隻小貓,因極度營養不良奶水不足,無法餵奶;同在收容中心另一隻剛生產的貓媽媽奶水充足,牠發揮母愛即刻救援,挺身哺育6隻剛出生的流浪貓寶寶,讓救援志工看了好感動,直呼「母愛真偉大!」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接獲通報,在屏東內埔一處社區,營救一隻懷孕卻受傷的流浪貓媽媽,將牠救回動物醫院安置待產,並在四月底生下了6隻貓寶寶;因母貓在外流浪營養極度不良,奶水不足無法哺乳,讓救援志工非常擔心。



恰巧在收容中心有另一隻剛生產的貓媽媽奶水充足,牠發揮母愛,將6隻貓寶寶視如己出,每天哺育完自己的孩子後,又哺育另外6隻隔壁的貓寶寶,讓救援志工看了好感動,直呼「母愛真偉大!」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在過去20多年的救援歲月中,曾目睹多起流浪貓狗媽媽展現母愛的真實故事;他回憶,救援團隊曾在高雄興達港的工地區,營救一隻流浪狗媽媽,為了保護剛出生在貨櫃下的一窩幼犬,牠用肉身阻擋吊車前進並大聲吠叫求救,場面令人動容。



倪京台又舉例,數年前和救援團隊到台中大坑山區救援,親眼看見狗媽媽為了將牠的孩子移到安全的位置,用嘴刁著狗寶寶,多次來回在危險的山坡間,令人看了感動又心酸,直呼「母愛不分物種、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動物界的母愛同樣令人感動!」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7)日也在臉書上分享貓媽媽哺育小貓咪的溫馨照片,同時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w.news.yahoo.com/%E5%A5%B6%E6%B0%B4%E4%B8%8D%E8%B6%B3%E5%AF%B6%E5%AF%B6%E9%A4%93%E6%85%98-%E5%85%B6%E5%AE%83%E8%B2%93%E6%8C%BA%E8%BA%AB%E5%B9%AB%E5%8A%A9-031956154.html?guccounter=1&guce_referrer=aHR0cHM6Ly93d3cuZ29vZ2xlLmNvbS8&guce_referrer_sig=AQAAAAcc7oG3plucn2FS4Fxx1SRrbvMTMUN6EuEmxzvsyMAe1DOn7ABS9v8MD1ObqHWLLwNqoBDtqxCMfvulev8l6hVhPvWiIyFnlP3CItxy9YOo3vp42f2CGaoH9OLKUV7b8f3ZhENfwH0zRVUIXJWC3PRD_1mfYMlzXa3wFNnxy0It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