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貓媽「奶水不足」寶全餓壞 牠母愛噴發幫哺動物救援小組感動
刊登日期:2022-05-06 點閱:330 新聞出處:ETtoday

記者/魏筱芸



任何物種的母愛都一樣偉大!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從屏東救回一隻受傷的懷孕母貓,在醫院產下6隻小貓卻因極度營養不良,導致奶水不足無法餵奶,讓寶寶們全都餓壞了。沒想到同在收容中心有隻奶水十分充足的貓媽媽,竟然發揮母愛即刻救援,幫忙哺育6隻剛出生的寶寶,暖心的舉動讓救援志工十分感動。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接獲通報,在屏東縣內埔鄉救回懷孕的浪貓媽媽,送至動物醫院順利生下了6隻貓寶寶,卻因牠的奶水不足非常擔心,所幸收容所內其他貓媽媽願意伸出援手。奶水充足的貓媽媽將6隻小貓視如己出,每天哺育完自己的孩子後,還願意另外哺育牠們,無私的舉動讓救援志工感動直呼,「母愛真偉大!」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在過去20多年的救援歲月中,曾目睹多起流浪貓狗媽媽展現母愛的真實故事,有次救援團隊曾在高雄興達港工地營救一隻浪犬媽媽,見到牠為了保護出生在貨櫃下的一窩幼犬,竟然用肉身阻擋吊車前進並大聲吠叫求救,場面令人十分動容。



倪京台提到,數年前救援團隊還曾到台中市大坑山區救援,發現一隻汪媽媽為了將孩子移到安全的位置,叼著狗寶寶多次來回危險的山坡間。她回想起感動又心酸的畫面,非常感動地說,「母愛不分物種,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動物界的母愛同樣令人感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也在臉書上分享貓媽媽哺育小貓咪的溫馨照片,同時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ettoday.net/news/2245373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