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救援小組救浪貓 奶水不足6寶餓壞!橘媽母愛大噴發
刊登日期:2022-05-06 點閱:340 新聞出處:ETtoday

記者/許宥孺


(觀看影片請至原文網址)

動物界的母愛同樣感動人心!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在屏東救回一隻懷孕卻受傷的流浪貓,在醫院產下6隻小貓,因極度營養不良奶水不足,無法餵奶;同在收容中心另一隻剛生產的貓媽媽奶水充足,牠發揮母愛即刻救援,挺身哺育6隻剛出生的流浪貓寶寶,一天共餵食9隻小喵星人,讓救援志工看了好感動,直呼:「母愛真偉大!」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接獲通報,在屏東內埔一處社區,營救一隻懷孕卻受傷的流浪貓媽媽,將牠救回動物醫院安置待產,並在四月底生下了6隻貓寶寶;因母貓在外流浪營養極度不良,奶水不足無法哺乳,讓救援志工非常擔心。



恰巧在收容中心有另一隻剛生產的貓媽媽奶水充足,除了自己有3隻寶貝外,牠也發揮母愛,將6隻貓寶寶視如己出,每天哺育完自己的孩子後,又哺育另外6隻隔壁的貓寶寶,讓救援志工看了好感動,直呼:「母愛真偉大!」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在過去20多年的救援歲月中,曾目睹多起流浪貓狗媽媽展現母愛的真實故事;他回憶,救援團隊曾在高雄興達港的工地區,營救一隻流浪狗媽媽,為了保護剛出生在貨櫃下的一窩幼犬,牠用肉身阻擋吊車前進並大聲吠叫求救,場面令人動容。



倪京台又舉例,數年前和救援團隊到台中大坑山區救援,親眼看見狗媽媽為了將牠的孩子移到安全的位置,用嘴刁著狗寶寶,多次來回在危險的山坡間,令人看了感動又心酸,直呼「母愛不分物種、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動物界的母愛同樣令人感動!」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506/2245374.htm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