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犬卡水管脫水險餓死 動物救援人員鋸管搶救保命
刊登日期:2022-03-17 點閱:290 新聞出處:自由電子報

記者/陳文嬋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表示,1隻2個月大幼犬於高雄興達港1間鐵皮屋旁,因鑽進水管卡住受困超過1週,嚴重脫水恐活活餓死,動物救援志工今展開營救,合力抬起水管試圖倒出幼犬,但幼犬卡住動彈不得,改為接力鋸斷水管救出幼犬送醫,驚險保住幼犬一命。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接獲民眾通報,在高雄興達港1間鐵皮屋旁,發現1隻幼犬鑽進水管中卡住,已受困超過1週,恐活活餓死,動物救援志工獲報,趕赴現場展開營救。

小組大隊長倪兆成抵達現場後,發現1隻小狗卡在水管中間,水管直徑不到10公分,雖是塑膠水管,但却非常重,多名救援志工合力抬起水管,試圖倒出幼犬,但幼犬卡住動彈不得,救援一度陷入膠著。

小組人員合力拿出鋸子,花了大約40分鐘,接力鋸斷水管,好不容易才將幼犬救出,整個過程十分驚險。

小組表示,幼犬約2個月大,但因受困多日嚴重脫水,以及營養不良等狀況,目前正在動物醫院救治中,將待牠康復後,幫牠尋找溫暖新家,讓牠不再流浪。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862374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