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汪卡10cm水管1周險「脫水餓死」 動物救援小組營救脫困
刊登日期:2022-03-17 點閱:320 新聞出處:ETtoday

記者/李承貞

(觀看影片請至原文網址)

高雄興達港一間鐵皮屋旁,有一隻幼犬因鑽進直徑不到10公分的水管裡動彈不得,據判斷已受困超過一周,恐活活餓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後,於今(17日)展開救援,原本想合力抬起水管倒出小狗,無奈卻失敗,最後接力鋸斷水管,才順利將狗狗救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17日趕赴高雄興達港旁的工廠,救援被卡在水管裡的幼犬,在抵達現場後,發現小狗被卡在直徑不到10公分的水管中間,雖然是塑膠材質的水管卻非常笨重,最終由4位壯丁才成功將水管抬起來。





動物救援人員起初試圖將狗狗倒出水管,但牠仍卡緊緊、動彈不得,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表示,「當時救援一度陷入膠著。」最後救援小組拿出鋸子,花了40分鐘合力鋸斷水管,才把狗狗拉了出來,並送醫救治。



現在狗狗不再挨餓受怕,送醫、吃飯後,身體也慢慢恢復健康。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小狗目前約2個月大,因受困多時,有嚴重脫水及營養不良等狀況,目前正在動物醫院治療當中;待牠康復後,會幫牠尋找溫暖新家,讓牠不再流浪。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ettoday.net/news/2209899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