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疑遭打斷下巴 高中生、動物救援小組接力營救
刊登日期:2021-12-23 點閱:428 新聞出處:自由電子報

記者/陳文嬋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表示,接獲高市新莊高中好心學生通報,於美濃獅山水圳一帶發現1隻流浪貓「小胖」下顎骨疑遭人打斷,嘴巴歪斜狂流口水,無法進食。小組營救至動物醫院,進行骨螺釘下顎復位手術搶救,目前加護治療中,尚未脫險;由於該地流浪貓已非第一次受害,呼籲虐待動物致死或造成其重要器官功能喪失,都是違反《動物保護法》行為,呼籲民眾尊重生命。

小組是接獲高雄新莊高中二年級好心學生通報,他長期在美濃獅山水圳老家附近餵養流浪貓,有1隻「小胖」近日不吃不喝,且嘴巴歪斜狂流口水;救援人員本以為貓咪是誤食骨頭或異物卡在口腔,沒想到將牠營救至動物醫院檢查後,赫然發現「小胖」下顎骨斷裂,骨折斷端傷口流膿潰爛,感染嚴重。

小組醫療團隊昨安排「小胖」接受骨螺釘下顎復位手術,雖然過程順利,但傷口後續照護不易,目前仍在動物醫院,接受加護治療,尚未脫險;初估完全康復至少需1至2個月時間。

小組醫療團隊獸醫師趙士雄指出,要造成貓咪的下顎骨斷裂需要非常大的外力,一般可能導因於車禍或人為傷害,但車禍除了骨折之外,通常身上也會伴隨其他外傷,或應有與地面磨擦撞擊的痕跡等,研判「小胖」遭人惡意打斷下巴的可能性極高。

此外,通報救援的學生也說,當地的貓咪已非第一次遭人傷害,令他相當憤怒與遺憾;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虐待動物只要短短幾秒鐘,救援1隻傷病動物卻要花費無數人力、時間、金錢,都不見得救得活;他呼籲民眾尊重生命,「不喜歡也不要傷害牠們」。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777521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