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小胖」疑遭虐 被打斷下巴動物救援小組出動
刊登日期:2021-12-23 點閱:482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記者/林瑞益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獲報,指在美濃獅山水圳一帶有一隻流浪貓「小胖」,其下顎骨疑遭人打斷,嘴巴歪斜狂流口水,無法進食;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將「小胖」營救至動物醫院,進行骨螺釘下顎復位手術。

救援小組醫療團隊22日安排「小胖」接受骨螺釘下顎復位手術,過程順利,但傷口後續照護不易,目前仍在動物醫院接受加護治療,尚未脫險;初估完全康復至少需1至2個月時間。

救援小組醫療團隊獸醫師趙士雄指出,要造成貓咪的下顎骨斷裂需要非常大的外力,一般可能的原因包含車禍或人為傷害,但車禍除了骨折之外,通常身上也會伴隨其他外傷,或應有與地面磨擦撞擊的痕跡等,因此,「小胖」遭人惡意打斷下巴的可能性極高;此外,通報救援的高中學生也說,當地的貓咪已非第一次遭人傷害,令他相當憤怒與遺憾。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呼籲,虐待動物致死或造成其重要器官功能喪失,都是違反《動物保護法》的行為,請民眾尊重生命。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223002295-260402?chdtv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