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浪浪遭打爆眼球 動物救援小組懸賞5萬緝凶
刊登日期:2021-12-01 點閱:392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記者/王昭月

高雄岡山區大莊路靠近阿公店溪荒地被發現一隻流浪犬遭打爆眼球,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天獲報前往營救,救援人員冒險使用繩索垂降,下河床的陡坡接力將傷犬救出,但發現這隻浪浪傷勢嚴重,左眼球恐將摘除,今天宣布懸賞5萬元緝凶,將虐狗者繩之以法。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虐待動物致死或造成其重要器官功能喪失,都是違反「動物保護法」的行為,呼籲民眾尊重生命,也希望附近居民提供線索,協助揪出虐狗者。

救援小組昨天獲報,岡山大莊路靠近阿公店溪的鄉道近日出現一隻白色流浪犬,疑被人以棍棒追打,左眼球爆裂,血流滿面;小組大隊長倪兆成率志工及獸醫師趕往現場,以麻醉吹箭營救;傷犬中箭後竄入草叢,跑到阿公店溪河道,倒臥乾涸河床上,小組人員綁上安全繩,冒險垂降到河床陡坡,才將牠救出送醫。

初步檢傷,這隻流浪犬約4歲,左眼球凸出,大量出血,傷勢嚴重,恐需摘除眼球,腳部也有受傷。志工們看到牠血流滿面的模樣,十分心疼。

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今天宣布懸賞5萬元緝兇,並沈重呼籲「不喜歡浪浪,也請不要傷害牠們」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5928795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