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玩耍叼回「老鼠藥」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呼籲
刊登日期:2021-11-28 點閱:471 新聞出處:Yahoo奇摩新聞

記者/曾虹雯、呂彥頡


(觀看影片請至原文網址)

高雄有民眾帶著狗狗到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放風,狗狗在草地上盡情奔跑探索,沒想到叼出好幾塊藍色的不明物體,仔細看竟然是老鼠藥。原本以為有人惡意要毒害毛小孩,沒想到這是衛武營為了防治鼠患,在樹叢間設置的鼠餌站,竟被狗狗發現還叼出來,還好及時發現,沒有造成危害。

狗狗在草地上開心奔跑、自由探索,高雄衛武營的廣大草地,吸引不少飼主帶著毛孩子來放風,但一名邱小姐卻嚇出一身冷汗。

民視記者曾虹雯說,「有民眾帶著家中寵物到衛武營來放風,沒想到狗狗竟從草叢中叼出不明物體,仔細看,竟然是老鼠藥。」

發現鼠餌的飼主邱小姐說,「比較矮的樹叢上面跟地上,也都有那些餌劑。」

衛武營遛狗民眾說 ,「狗狗都在這邊平面隨便跑,牠如果跑去吃了就很麻煩了。」、「看能不能在周圍放個告示,讓人家知道狗不要在這邊放著。」



狗狗在草地上開心奔跑、自由探索,高雄衛武營的廣大草地,吸引不不少民眾聽到都相當擔心,就怕貓狗甚至小朋友誤食喪命。

原本以為是有不肖人士惡意要毒害毛小孩,沒想到這是衛武營為了防治鼠患,請清潔公司在樹叢間設置的鼠餌站。

衛武營行政經理謝瑞香說,「放置的區域均有固定在戶外,石椅下方及土丘隱密處,目前館方有在調閱監視器紀錄,查明原因當中。」

狗狗在草地上開心奔跑、自由探索,高雄衛武營的廣大草地,吸引不衛武營強調,鼠餌站都擺放在不易觸及的隱蔽之處,也都有做好固定並加註警語,不清楚怎麼還是被狗狗叼出來,動物救援小組認為,應該比照國外,在入口設置醒目的告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這個範圍內如果要投毒,一定是要很明確的公告,有可能隱密的地方被一些松鼠或是貓狗去挖到人多的地方,導致小朋友誤食都是有可能。」

高雄市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說,「動保處今早接獲通報即派人處理,現場並沒有看到任何毒餌。」



狗狗在草地上開心奔跑、自由探索,高雄衛武營的廣大草地,幸好這次即時發現,沒有動物因此受害,動保處表示不會開罰。而衛武營日後也會加強巡檢頻率,並加裝告示提醒飼主,在投放毒餌期間,遛狗請牽繩、戴口罩,避免動物誤食有毒的餌料。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w.news.yahoo.com/%E6%AF%9B%E5%AD%A9%E7%8E%A9%E8%80%8D%E5%8F%BC%E5%9B%9E-%E8%80%81%E9%BC%A0%E8%97%A5-%E8%A1%9B%E6%AD%A6%E7%87%9F-%E9%98%B2%E9%BC%A0%E6%82%A3%E8%A8%AD%E9%BC%A0%E9%A4%8C%E7%AB%99-110729264.html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