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真偉大!流浪犬遭斷掌 忍痛覓食哺7幼犬 動物救援小組救援
刊登日期:2021-05-08 點閱:609 新聞出處:自由電子報

記者/陳文嬋



母愛真偉大!高雄永安區海堤邊有1隻流浪狗媽媽的右後腿遭捕獸夾斷掌,跛腳忍痛覓食哺育7幼犬,民眾看了很不忍心,求助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營救,小組感動又心酸,協助母子犬安置,直呼「母愛真偉大!」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表示,民眾近來於高雄永安區海堤邊發現1隻流浪狗媽媽,右後腿已遭捕獸夾切斷,但牠為了哺育初生的7隻幼犬,每天一跛一跛忍著疼痛,在堤防邊尋找食物,再返回樹叢中,照顧牠的狗寶寶,附近民眾看了感動又不忍,通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前往營救。

救援團隊與獸醫師獲報趕往現場營救,將整窩母子犬救回動物醫院安置,並幫狗媽媽坐月子,補充營養讓牠安心哺乳,目前7幼犬已陸續斷奶,並完成預防注射,活潑好動的模樣很討喜,狗媽媽也將進行節育手術,待健康狀況恢復後開放認養,幫助這窩母子犬找到合適的新家。

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在過去20多年的救援歲月中,曾目睹多起流浪狗媽媽展現母愛的真實故事,曾於興達港工地區營救1隻流浪狗媽媽,為了保護剛出生在貨櫃下1窩幼犬,牠用肉身阻擋吊車前進,並大聲吠叫求救,場面令人動容。

倪京台數年前於台中大坑山區救援母子犬,親眼看見狗媽媽用嘴刁著狗寶寶,多次來回穿梭危險山坡,只為了讓狗寶寶有安全的棲身之所,感動人心,「母愛不分物種、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動物界的母愛同樣令人感動!」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525044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