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愛不分物種 狗媽媽右腿夾傷仍為狗兒覓食 動物救援小組救援
刊登日期:2021-05-08 點閱:573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記者/王昭月




(觀看影片請至原文網址)

高雄永安區一隻母狗右後腿疑遭夾斷,但為了哺育剛生出不久的7隻幼犬,跛著腳仍忍痛在堤防邊覓食,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獲報前往救援,看見母愛流露的一幕,既感動又心酸,將狗媽媽及所有小狗們全救回安置。

救援小組表示,這次受傷的流浪狗媽媽,每天一跛一跛,忍著痛苦在堤防邊找食物,然後再折返樹叢餵食狗寶寶;附近民眾看了不忍,通報他們營救。救援團隊到場後,將整窩狗帶回動物醫院安置,並幫狗媽媽坐月子,目前七幼犬已陸續斷奶並完成預防注射,活潑討喜;本周也將替狗媽媽節育,待恢復健康後開放認養,幫這窩母子狗找尋新家。

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過去20多年救援團隊目睹多起流浪狗媽媽展現母愛的故事;有次在高雄興達港工地發現一隻狗媽媽為保護剛出生在貨櫃下的一窩幼犬,用肉身阻擋吊車前進,令人動容。數年前在台中大坑山區,也看見狗媽媽為將幼犬移到安全的地方,用嘴刁著狗寶寶在危險的山坡間穿梭,顯見母愛不分物種。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5442474?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