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捕獸夾」見人就逃 動物救援小組從山邊到社區抓到了
刊登日期:2021-04-13 點閱:563 新聞出處:ETtoday

記者/林韋辰



捕獸夾竟然出現在國小旁!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高雄桃源區建山國小教務主任通報,得知學校附近有隻流浪小黃狗,腳上掛著捕獸夾到處奔走,模樣十分痛苦。附近居民多次想救援,可惜黃狗「見人就逃」,所幸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12日在炎炎熱天,從山邊苦追到社區內,終於抓到小黃,幸好發現的早,小黃狗有機會免於被截肢的命運。

救援團隊抵達現場後,花費許久時間才抓到斷掌小黃。建山國小教務主任表示,這幾天有不少小朋友、居民,看到平時在校園附近出沒的小黃狗,被捕獸夾緊緊扣住,身心備受折磨極欲掙脫。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說,「狗狗因為疼痛害怕,會一直反抗閃躲,所以很多人營救都失敗。」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當天在大隊長倪兆成率救援志工與獸醫師,昨天(12日)下午由市區趕往建山國小展開營救。「因為山區路小,而且傷犬見人就跑,我們救援團隊從山邊追至社區,最後獸醫師使用麻醉吹箭,終將傷犬捕捉送往動物醫院醫療安置。」





獸醫團隊初步檢傷後表示,傷犬右前腳掌遭捕獸夾緊扣,前腳趾有2處遭夾傷,不過還好有及早通報,組織尚未壞死。目前小黃狗則在醫院接受抗生素消炎治療,希望能保住腳掌,免於截肢命運。



通報營救的建山國小教務主任全程用手機紀錄救援過程,並張貼在學校臉書,「希望教育下一代,何謂尊重生命及實踐」;他同時引用印度國父甘地的名言,「一個國家的文明與否從對待動物的態度就可得知」,讓整起救援行動成國小師生最佳生命教育活教材。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高雄山區存在許多捕獸夾與山豬吊,對動物的殺傷力非常巨大,宛如「動物血滴子」,非常殘忍。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呼籲,使用任何陷阱傷害動物,都違反《動物保護法》,最高可處兩年有期徒刑及最高200萬元罰金,希望民眾踴躍檢舉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ettoday.net/news/1959018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