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捕獸夾多到救不完!半月扯斷5條狗腿造成浪浪1死3重傷
刊登日期:2020-12-22 點閱:513 新聞出處:寵毛網



救不完!高雄捕獸夾多到可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近日剛從高雄六龜救回3隻遭捕獸夾及山豬吊陷頸斷掌的流浪犬,共1死2重傷,沒想到昨天又接獲通報,在高雄岡山嘉新水泥的廢棄廠區中,又發現一隻不到1歲的幼犬,左後腳遭捕獸夾緊扣;動物救援小組出動營救,花費2個多小時,鑽爬至貨櫃屋下方,才將傷犬順利救回動物醫院急救。這些恐怖的無差別陷阱半月內已造成高雄地區浪浪1死3重傷,共扯斷5條狗腿!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大高雄地區的恐怖陷阱實在非常猖獗,雖然動保團體不斷透過媒體呼籲,但成效有限;救援人員不久前才在六龜諦願寺附近救回3隻遭捕獸夾及山豬吊扯爛腳掌的浪犬,造成1死2重傷,沒想到本周末又在高雄岡山發現捕獸夾傷犬案例,「這些陷阱實在多到可怕,救都救不完」,呼籲市府加強宣導合併提高罰責,才能有效嚇阻放置陷阱的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天又接獲通報,在高雄岡山嘉新水泥的廢棄廠區中,發現一隻左後腿遭捕獸夾緊扣的流浪幼犬,因獸夾上的鐵鍊勾住貨櫃屋,讓牠動彈不得,痛苦哀嚎;附近好心民眾不忍,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獲報後,率志工團隊與隨行獸醫師趕赴現場搶救。大夥兒抵達現場後,發現這隻受困捕獸夾的幼犬可能因害怕,躲藏在一處貨櫃屋下方,恰巧獸夾上的鐵鍊又卡住貨櫃屋底部的雜物,讓牠動彈不得。倪兆成整個人鑽爬至貨櫃屋下方,費好一番功夫,才將傷犬抱出

倪兆成在現場欲將捕獸夾解開,但沒想到該獸夾扣得非常緊,且可能因傷犬掙扎,整個獸夾已變形,花費許多力氣都無法卸下獸夾;最後,倪兆成用整個人的力量,踩踏獸夾機關,經多次嘗試,才終將獸夾的鋸齒打開,把受困幼犬的腳掌拿出;但牠的傷勢相當嚴重,已緊急送往動物醫院救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無論是捕獸夾或山豬吊,對動物的殺傷力都非常巨大,通常動物採踏到這類陷阱後,越用力掙扎,傷勢越重,往往造成動物整支腳被扯斷,宛如「動物血滴子」,非常殘忍。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也呼籲,使用任何陷阱傷害動物,都違反《動物保護法》,最高可處兩年有期徒刑及最高200萬元罰金,希望民眾踴躍通報檢舉。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mao.nownews.com/20201222-125703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