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捕獸夾!2浪只剩4腿變「袋鼠狗」 動物救援小組嘆:救不完
刊登日期:2021-02-22 點閱:705 新聞出處:ETtoday

記者/陳靜

(觀看影片請至原文網址)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21日)在高雄六龜中庄地區,進行流浪犬捕捉節育任務時,先後發現2隻流浪犬雙前腿都被捕獸夾及山豬吊夾傷,因傷勢嚴重、血肉模糊,便緊急將牠們送到市區的動物醫院救治,但恐難逃截肢命運。救援小組呼籲有關單位持續加強宣導並提高罰責,才能有效嚇阻高雄山區無差別陷阱氾濫問題。



救援小組昨天利用周末時間,前往高雄六龜中庄地區,進行流浪犬捕捉節育任務,沒想到在靠近荖農溪旁的樹叢中,先發現了一隻黑色流浪犬,牠的雙前腳遭捕獸夾斷掌,傷勢相當嚴重;怎料無獨有偶,附近民眾又向救援人員通報,在同一地點還有另一隻流浪黃狗,同樣雙前腳遭山豬吊扯傷,且多日躲藏在貨櫃屋下方痛苦哀號。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會同隨行獸醫師與救援團隊,鑽爬至貨櫃屋下方展開救援,又追逐到山區的樹叢中,大夥兒費好一番功夫,才成功營救,並火速將兩隻重傷犬隻送往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救治。

發言人倪京台表示,高雄山區恐怖陷阱猖獗,市府動保處與許多愛心志工多次到山區巡查並移除陷阱,但仍存在許多捕獸夾與山豬吊;這次兩犬的雙前腿都受害,「兩隻狗只剩四條腿。」真的非常可憐;救援團隊呼籲有關單位持續加強宣導合併提高罰責,才能有效嚇阻並改善山區陷阱猖獗的問題。



此外,倪京台也說,無論是捕獸夾或山豬吊,對動物的殺傷力都非常巨大,通常動物採踏到這類陷阱後,越用力掙扎,傷勢越重,往往造成動物整支腳被扯斷,宛如「動物血滴子」,非常殘忍。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也呼籲,使用任何陷阱傷害動物,都違反《動物保護法》,最高可處兩年有期徒刑及最高200萬元罰金,希望民眾踴躍檢舉。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ettoday.net/news/1923605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