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竹如與動物救援小組拍片募糧 不到一天點閱即破15萬
刊登日期:2021-01-11 點閱:836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記者/王昭月


高齡81歲的資深主播盛竹如最近南下為毛小孩拍攝公益宣傳短片,重現當年在類戲劇中的經典旁白;這段影片在網路播出不到1天,觀看人次破15萬。

盛竹如曾任新聞主播,又投入類戲劇主持;他的聲調緩慢、沉穩,一句「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的旁白,更引人入勝。熱心公益的他,這次受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邀約,替「貓狗聯合勸募平台」拍攝募糧短片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盛竹如拍攝當天一早從台北南下,生平第一次進入貓狗收容園區,被數百隻貓狗包圍,卻一點也不怕,且當天恰巧下雨,他也沒要求暫停拍攝,每個鏡頭都一次OK,寶刀未老。

盛竹如這次拍攝「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募糧短片,包括「在這不絕於耳的狗叫聲背後,到底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呢?」「究竟,是命運無情的捉弄,還是人類貪婪的慾望在作祟,讓這群可憐的貓狗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 等盛竹如式旁白,均重現經典。

倪京台表示,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讓全台灣無家可歸或在弱勢私人貓狗收容中心的毛孩子過得溫飽,成立「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長期募集飼料進行助糧行動,每個月固定捐出超過300萬元的飼料,分送全台逾120個弱勢貓狗收容園區,有近2萬隻貓狗受惠。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udn.com/news/story/7470/516424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