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不混怒嗎?六龜流浪犬慘遭斷掌 動物救援小組出動
刊登日期:2021-01-05 點閱:679 新聞出處:Yahoo奇摩新聞



儘管捕獸鋏,已經嚴格規範不能使用,但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卻在短短半個月內,在高雄六龜山區,救援三隻遭捕獸鋏和山豬吊,而斷掌的流浪犬,擔心更多犬隻受害,期盼相關單位移除捕獸鋏。

救援小組一抵達高雄六龜,就看到被捕獸鋏夾傷的黃色流浪犬。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前兩個禮拜才在那邊,那動保處紅布條那邊,抓到一隻山豬吊(夾傷的),你看今天又是這一隻,捕獸鋏(夾傷的),你看牠前腳已經斷了,後腳 今天剛剛夾的。」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 倪京台:「被捕獸鋏或是山豬吊夾到,通常因為牠會掙扎,牠可能造成傷口會惡化,有的甚至我們救援回來,都白骨外露。」

這頭才剛救一隻流浪犬,另一邊又發現遭捕獸鋏夾傷的黑狗。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發現短短在兩百公尺之內,光我們在這半個月以內,大概就救援有三隻,分別是被捕獸鋏跟山豬吊受困的狗,其中一隻已經死亡 兩隻是受傷。」

救援團體希望相關單位重視問題,追蹤並嚴懲放置捕獸鋏獵人,否則將有更多流浪犬無故斷送性命。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w.news.yahoo.com/%E9%AB%98%E9%9B%84%E4%BA%BA%E4%B8%8D%E6%B7%B7%E6%80%92%E5%97%8E-%E5%85%AD%E9%BE%9C%E6%B5%81%E6%B5%AA%E7%8A%AC%E6%85%98%E9%81%AD%E6%96%B7%E6%8E%8C-115248992.html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