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救援小組 逾百志工南北跑
刊登日期:2020-12-27 點閱:744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記者/余采瀅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由創辦人倪兆成在1995年成立於高雄市,當時是全台第一個仿效歐美專為傷病受虐動物提供緊急救援與醫療的民間組織,起初僅有10餘名志工自發性參與;2007年立案成為全國性公益非營利組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推廣協會」,基地設在台中市,方便志工往返南北救援,現已有100多名志工。

倪兆成的兒子倪京台,大學時期也加入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父子倆一起參與流浪貓狗救援,至今已經25年。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小組以急迫需救援的動物為主,平均每年救250至300隻貓狗。近年更成立「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以定期捐贈飼料模式,舒緩各弱勢狗園貓園的困境;目前每月平均捐出逾200萬元飼料,幫助全台灣超過1萬5千隻弱勢生命。

倪京台說,志工救援過程中,同時看到人最善良與最黑暗面,有人虐待動物,手段殘忍至極,但也有人義無反顧投入救援行列,熱心通報就醫,還自願追查虐狗者,讓志工很感動,透過救援也把人性看得更清楚。

「救援永遠救不完,所以要先救人心!」倪京台強調,流浪動物問題必須靠教育,小組成員會到校園做講座,並透過網路宣導尊重生命的重要性,教育很漫長,人心也非朝夕就可改變,但相信有生之年持續宣導,可望降低虐狗事件發生。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udn.com/news/story/7470/5124382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