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玉清捐百萬給動保團體 被讚是「流浪毛孩子天使」!
刊登日期:2020-12-22 點閱:639 新聞出處:寵毛網



去年舉行告別演唱會正式封麥的知名歌手費玉清,即使引退歌壇,仍然持續低調行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收到費玉清透過經紀人低調捐款100萬元,將幫助全台灣2萬隻的弱勢流浪貓狗溫飽過年。



費玉清長期關注弱勢團體,且非常愛護小動物,但因愛犬過世太過傷心,不敢再養狗,近年將對小動物的愛轉向關注國內流浪動物,每年都默默捐出數百萬元幫助台灣多個流浪動物相關團體,今年再次低調捐款。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小哥」費玉清從2014年起持續捐助「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累積捐款已超過500萬元;除了每年的固定捐獻之外,在2015年結束「鄧麗君虛擬人紀念音樂會」後,又低調透過鄧麗君紀念基金會,捐款80萬元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愛心不落人後,令人感動。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為了讓全台灣無家可歸或在弱勢私人貓狗收容所的的毛孩子過得溫飽,長期在網路上募集愛心、團購飼料進行助糧行動,目前每個月都固定捐出超過300萬元的飼料,分送全台逾120個弱勢貓狗收容園區,有近2萬隻貓狗受惠。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費玉清長久以來就以愛護動物聞名,近日他捐助流浪貓狗的善行曝光後,已有超過3萬名網友按讚,紛紛誇「小哥真是弱勢毛孩子天使!」

幕後故事:「貓狗聯合勸募」全台唯一、已捐台幣近2億元飼料

全台有許多幫助弱勢人群的聯合勸募機制,但為弱勢流浪貓狗所成立的聯合勸募平台,卻是台灣唯一!



由動保團體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於多年前八八風災時創立,當時成功在短時間內匯集全台資源幫助南台灣多個受災貓狗園重建,之後每月陸續募集捐款團購飼料,幫助面臨斷糧的貓狗收容園區;消息傳開後,越來越多的弱勢流浪貓狗收容中心向該平台提出求救申請,至今已有127個貓狗園加入被援助行列。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在人的世界中有聯合勸募,在流浪貓狗的世界中更應有「聯合勸募」概念的平台成立,協助面臨斷糧危機的弱勢貓狗。倪京台說,「貓狗聯合勸募」有許多優點,舉例來說,因為每次捐助貓狗飼料的數量都相當龐大,所以團購可以用最合理的價錢,購買到最多的飼料,確保愛心發揮最大效益。



另外,倪京台也指出,許多弱勢的貓狗收容中心無力成立協會,無法開立捐款收據;透過合法設立社團法人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每一位捐款人都可以拿到正式可抵稅的合法收據,「確保每一份愛心都有憑有據,更有意義」。

根據「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統計,截至今天為止,已捐出貓狗飼料共計5200公頓,超過新台幣1.8億元,成績斐然,「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也被國外動保團體稱讚是「台灣的驕傲」。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mao.nownews.com/20201222-126451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