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犬遭困陷阱1死2傷 動保團體:電影動物墳場真實上演
刊登日期:2020-12-07 點閱:642 新聞出處:聯合晚報

記者徐如宜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11月底才獲報在高雄六龜諦願寺附近,有隻流浪犬遭山豬吊扯爛腿傷重死亡,昨天又接獲通報,在同地附近發現有2隻流浪犬分別遭捕獸夾夾傷,白骨外露,救援人員將2隻傷犬救回動物醫院急救。附近民眾反映,多次在暗夜聽到淒厲的動物慘叫聲,「好像慘死的動物怨靈在怒吼」。動保人士說,難道驚悚電影「動物墳場」在高雄真實上演了嗎?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表示,多年來在捕獸夾的查核方面不遺餘力,已結合在地警察、民間動物保護團體等進行搜山尋找捕獸夾活動,目的為了減少後續動物受到傷害。動保處會更加強捕獸夾山豬吊的查核,保障偏鄉地區犬貓的生活環境安全。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高雄山區恐怖陷阱猖獗,動保處與許多愛心志工多次到山區巡查並移除陷阱,但仍存在許多捕獸夾與山豬吊;呼籲加強宣導合併提高罰責,才能有效嚇阻並改善山區陷阱猖獗的問題。

救援小組上月底才在高雄六龜諦願寺附近的產業道路,發現一隻左前腿遭山豬吊扯爛,傷重不治的流浪犬,將牠帶回火化;沒想到事隔不到2周,昨天又接獲通報,在同地點前後不到200公尺內,又發現2隻流浪犬,遭捕獸夾斷掌,奄奄一息。大隊長倪兆成、志工團隊與隨行獸醫師,到現場搶救。

小組在現場先發現一隻左後腳還掛著捕獸夾的黃狗,獸醫師用吹箭麻醉後,發現牠的左前及左後腳掌都遭捕獸夾夾傷,其中左後腳掌已被夾斷,白骨外露,傷勢十分嚴重。又在附近發現另一隻右前腳也遭捕獸夾夾傷的黑狗,所幸傷勢較輕。

倪京台表示,無論是捕獸夾或山豬吊,對動物的殺傷力都非常巨大,通常動物採踏到這類陷阱後,愈用力掙扎,傷勢愈重,往往造成動物整支腳被扯斷。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呼籲,使用任何陷阱傷害動物,都違反動物保護法,最高可處兩年有期徒刑及最高200萬元罰金。

動保處長葉坤松呼籲民眾踴躍檢舉,提供事證如有看到非法使用獸鋏或山豬吊情形,向動保處檢舉,如經查證屬實開罰,依高雄市檢舉動物保護法案件獎勵辦法相關規定,可依實收罰鍰金額的20%做為檢舉獎金,請市民一起防獸鋏及山豬吊。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5072072?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