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老師為驅離校犬扯謊被咬 害「獨眼殘犬」遭到通報
刊登日期:2020-12-03 點閱:578 新聞出處:寵毛網





 

國立大學竟上演最壞生命教育!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網友投訴,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楊姓教師疑似受校犬驚嚇後懷恨在心,竟扯謊「自己被咬」,要求校方立即驅離獨眼的殘障校犬「阿奇」;學校聽信老師片面之詞後,竟未查證就火速通報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計畫要派捕犬隊把「阿奇」抓走。整起事件被揭露後,網友一面倒痛批老師說謊失格;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也痛斥「在最高學術殿堂上演最壞生命教育」,盼校方懸崖勒馬,留下「阿奇」。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11/30接獲網友投訴,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某工程系的楊姓教師,11/22上午在學校大樓前,疑似受校犬「阿奇」驚嚇後,竟扯謊通報「自己被咬」,要求立即將該犬驅離校園;校方在未查證事實狀況下,片面聽信楊姓教師說詞,竟火速通報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預計在本周派捕犬隊捕捉已在校園生活多年的獨眼殘障校犬「阿奇」。



事發後,有多位現場目擊學生指「阿奇」根本沒有咬人,只是動作可能嚇到路過老師,間接戳破老師謊言;甚至有學生指認該師即校內某工程系的楊姓教師。

為了救援沒有咬人的「阿奇」,學校負責照顧校犬的「虎科SoDog志工隊」將事件貼上臉書求救,立刻引爆愛狗網友怒火,痛批校方大開動保倒車;有網友引用印度國父甘地的話說,「一個國家的進步從國民如何對待流浪動物就能看出」,指虎科大校園廣闊,卻連1隻獨眼殘障的流浪犬都無法容忍,「這是多可怕的教育!」甚至有憤怒網友痛斥說謊的楊姓教師「有何資格為人師表」、「有辱校譽」、「可恥」、「可以把老師驅離嗎?」楊姓教師見謊言被戳破且網路風向對自己不利,又向校方改口「沒有真的被咬」、「不用強制抓走阿奇」,但他荒腔走板的言論已難平息網友怒火,紛紛留言痛批該師失格。


從「虎科SoDog志工隊」粉專貼文可以發現,學校大部分師生都與「阿奇」及其他多隻校犬互動良好,事發後已為「阿奇」配戴阻行器避免牠再度追人追車;且志工隊在網路上也貼文表示,「阿奇」早已在接受行為矯正課程,只是行為改善需要時間,希望師生能多一份包容,給「阿奇」一席生存空間。

受到驚嚇的老師已向校方表示,他其實沒有被咬傷,也看到大家都這麼愛護阿奇,說明他並非執意要送走阿奇,希望阿奇得到一些管束教育,避免意外發生。校方後來表示沒有要趕走阿奇,阿奇會持續陪伴大家成長。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國內外許多校園都有校園犬陪伴孩子們成長,農委會近年來也不斷與各縣市動保處推動校園友善犬貓計畫,甚至還舉辦校犬績優校園徵選活動;虎尾科技大學遇到校園犬問題時,應與師生共同討論解決方法,而非一味用「捕捉移除」等趕盡殺絕的逃避方式。倪京台說,校犬可讓學生變得更成熟、更有責任感、更尊重生命;校犬也讓學生體驗生、老、病、死為人生必經過程,是相當珍貴的一門生命教育課。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除了痛斥楊姓教師說謊及校方處置態度失當外,發言人倪京台更指出,立院前年才三讀通過《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明文規定將動物倫理與動保法規相關教育納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校方如果單憑少數不喜歡狗的教職人員說詞,就將某一隻校園犬驅離熟悉的校園,是大開動保倒車,更是「最壞的生命教育」;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呼籲虎科大校方懸崖勒馬,讓「阿奇」繼續陪伴師生成長、學習,讓孩子體會每個生命都是珍貴且獨一無二。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mao.nownews.com/20201203-124623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