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扯謊被咬」獨眼老殘狗遭驅離?虎尾科大:幫戴阻行器未送走
刊登日期:2020-11-30 點閱:643 新聞出處:ETtoday

記者/蔡佩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網友投訴,指出虎尾科技大學楊姓教師疑似受校犬驚嚇後懷恨在心,扯謊「自己被咬」,要求校方驅離獨眼的殘障校犬「阿奇」,校方未查證就通報捕狗,痛斥「在最高學術殿堂上演最壞生命教育」。校方30日說明,該名教師並未通報被狗咬但確曾被嚇到,校方也幫阿奇戴上防追的「阻行器」且並未將牠送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網友投訴,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楊姓教師,11月22日疑似受校犬「阿奇」驚嚇後,竟扯謊通報「被咬」,要求立即將該犬驅離校園;校方在未查證事實狀況下,片面聽信楊姓教師說詞,竟火速通報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預計在本周派捕犬隊捕捉已在校園生活多年的獨眼殘障校犬「阿奇」。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指出,事發後有多位現場目擊學生指「阿奇」根本沒有咬人,只是動作可能嚇到路過老師,間接戳破老師謊言;為了救援沒有咬人的「阿奇」,學校負責照顧校犬的「虎科SoDog志工隊」將事件貼上臉書求救,引發愛狗網友怒火,痛批虎科大校園廣闊,卻連1隻獨眼殘障的流浪犬都無法容忍,「這是多可怕的教育!」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國內外許多校園都有校園犬陪伴孩子們成長,農委會近年來也不斷與各縣市動保處推動校園友善犬貓計畫,甚至還舉辦校犬績優校園徵選活動;虎尾科技大學遇到校園犬問題時,應與師生共同討論解決方法,而非一味用「捕捉移除」等趕盡殺絕的逃避方式。

虎尾科技大學主任秘書胡志熊今天說明指出,這位教師當時通報並沒有說他被狗咬,只說狗突然跑出來作勢攻擊,讓他受到驚嚇,幸好當時有學生在旁把狗安撫下來,而這位老師也沒有強制要校方把狗送走,為避免狗再追人,學校雖然幫這隻狗戴上「阻行器」,但後來也被拆除。

胡志熊說,校園目前有兩、三隻流浪犬,過去也曾發生師生被狗咬或嚇到,甚至向校方求償的情形,很多人對處理狗的看法不同,校方頗為難,目前也委託社團志工協助處理,希望狗能與大家和平相處,也能確保校園安全。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ettoday.net/news/1865883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