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奧迪男違停揮登山杖嚇流浪狗 遭網友肉搜身份曝光
刊登日期:2020-11-18 點閱:497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記者/蔡淑媛

網友將男子持登山杖向犬隻作勢揮打的影片PO網.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網友轉寄影片投訴,本月10日在台中市北區太原綠原道,一名男子駕百萬奧迪名車違停紅線,下車持登山杖作勢揮打流浪狗,並對拍攝影片者大聲咆哮,後來該男遭網友認出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分院的的醫師,他昨天深夜發出聲明稿「揮登山杖驅趕流浪狗-愛狗請牽繩」,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譴責他「瞎扯『狂犬病致死率極高』,毫無悔意。」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日前接獲網友轉寄影片投訴,本月10日在台中北區太原綠園道旁,一名駕奧迪名車男子違停紅線後,持登山杖作勢攻擊流浪狗,被民眾拍下影片,該男持登山杖用力向回收車揮打,嚇壞一旁2隻流浪犬,一會兒轉身似要離開,又返回揮擊第2次,後來還對拍攝者大聲咆哮,用台語大聲回嗆「麥攝啦!」

該影片被貼上網路後被網友肉搜認出,醫院召回說明原由並發出親筆簽名聲明稿指無意攻擊狗或人,目的只是驅離。據了解這名醫師曾經成功拯救急性心肌梗塞病人,將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的病患從鬼門關救回性命。

該醫發出聲明稿:「揮登山杖驅趕流浪狗-愛狗請牽繩,聲明稿,我也有養一條柴犬,早晚2次會去太原路綠園道遛狗及撿狗便,因我家人幫我遛狗時,常有流浪狗或無牽繩之有人養的土狗,會衝過來攻擊、追趕我,11/10當天太原園道上有一名街友帶了3條野狗並無牽繩,體型約20公斤中型犬,我擔心我家人或附近婦孺會受到野狗攻擊,故拿登山杖去驅趕野狗,因我也不敢空手去驅趕3條野狗。」

我家人體型嬌小,我認為這3條流浪狗可能會對我家人造成安全威脅,之後我就告知街友請他帶狗離開,我並無意攻擊狗或攻擊人的行為,目的是驅離野狗。

臺灣一年有兩萬件野狗咬人事件,我身為一家之主我有責任保護我的家人,而且我養的狗都有打狂犬病疫苗,我不確定野狗有無狂犬病,狂犬病發病致死率極高,試問各位民眾可以接受讓自己的家人受到野狗攻擊的可能?我的行為的確不適合,但也是出於保護家人及往來民眾的安全,並非歧視流浪狗,不管家犬或流浪狗都應有防範攻擊路人的措施,以免攻擊或驚嚇路人,而且旁邊就是馬路,不牽繩的野狗也有追機車騎士的可能。」

倪京台指出聲明稿無悔意且妄傳謠言,他指該醫師刻意拿登山杖多次重擊回收車,明顯非「警告驅趕」,且轉身離去會又返回揮擊,挑釁意味濃厚,實已明顯違反《動物保護法》;他也說,台灣在狂犬病疫苗注射接下,台灣已超過60年沒有狂犬病人傳人的案例,目前零星個案都僅限於鼬獾,認為名醫師做了最壞的示範。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355160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