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湖驚見「歐告」遭捕獸夾弄傷 狗掌滴血嚇壞遊客
刊登日期:2020-08-28 點閱:579 新聞出處:寵毛網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高雄清除湖風景區遭人放置捕獸夾,並造成一隻流浪黑狗左前腳遭到獸夾夾爛,血肉模糊並露出白骨,傷口一直滴血,嚇壞遊客;好心民眾上網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救,順利將這隻腳掌被夾得支離破碎的流浪狗送醫救治,因傷勢嚴重將進行截肢手術,目前仍有生命危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這是組織第一次在澄清湖風景區發現流浪犬遭捕獸夾斷掌,因位處遊客眾多區域,令人擔憂的心;選定市府動保處及犯罪嫌疑人,揪出放置獸夾的惡徒。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高雄清楚湖風景區一帶,發現一隻流浪小黑狗,左前腳掌掛著一個捕獸夾,痛苦在環湖周邊奔走;大隊長倪兆成成昨天率多位志工及獸醫師趕往現場營救,果然在澄清湖東側靠大埤路附近發現傷犬踪跡,遂展開圍捕行動;傷犬見人接近快速奔跑,逃至澄清湖棒球場後方接近忠烈祠的路旁,才被順利捕捉,火速送往動物醫院急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願者團隊初步診斷後表示,傷犬到院時傷口仍持續出血,檢傷後發現其左前腳掌遭捕獸鉗扣,傷口支離破碎,血肉模糊,且多根白骨外露,受傷嚴重;因整段殘肢已壞死,將安排截肢手術,目前還有生命危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代表倪京台說,台灣雖已立法立法捕捕獸夾,但犬貓及野生動物遭捕獸夾傷害的情況有所減少,這次甚至連知名度地區刪除湖都發現捕獸夾,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注意事項,使用捕獸夾是違反《動物保護法》的行為,如果導致貓狗重傷或死亡將加重違反,引起人們不要再使用這種殘忍的殺戮工具。

 

(觀看影片請至原文網址)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mao.nownews.com/20200828-115896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