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浪浪大作戰 旗山浪犬掉落大排一周瘦成皮包骨
刊登日期:2020-07-15 點閱:587 新聞出處:蘋果即時

記者 /  動物蘋台

 

在高雄旗山一隻可憐的流浪犬,受困在衛福部旗山醫院對面約2米深的大排中,時間超過一周已瘦成皮包骨,奄奄一息,所幸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營救,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黑色浪浪日前不慎掉落到2米深的大排,由於無法自行脫困,加上在大排中來回走動超過一周,在沒有進食的狀況下奄奄一息,健康狀況堪憂。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趕赴旗山展開營救,因為大排深度高達2米,救援人員冒險下降到大排後徒手抱住黑狗,再用接力方式將狗狗傳遞到上方的救援大隊長倪兆成,也因為浪浪體力不支,並無太大反抗所以營救過程順利,是不幸中的大幸!

之後黑狗送往檢查後,身上無明顯外傷,但因受困一周嚴重營養不良且合併有脫水等狀況,立即上點滴輸液搶救,並提供高營養單位的食物補充體力,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受困犬隻地處偏僻,如無人發現恐會活活脫水餓死;所幸熱心民眾經過發現該犬,並記下GPS座標後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通報,才能及時救回黑狗,更感謝熱心民眾的善舉。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00715/346RRTAIVL65YMJGXO2WULKYJM/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