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犬受困2米深大排一周 「瘦成皮包骨」脫水險餓死
刊登日期:2020-07-15 點閱:569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記者/呂欣潞

(觀看影片請至原文網址)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接獲通報,高雄旗山有隻流浪犬失足跌進大排中,受超過一週的時間,已瘦成皮包骨相當虛弱;救援團隊獲報後,14日由高雄市區赴旗山現場展開營救,冒險下降至2米深的大排中,用徒手「上下接力」方式,利將受困浪犬救出,並送往動物醫院急救。

 

 

通報民眾指出,高雄旗山有一隻黑色流浪犬,不慎掉落到衛福部旗山醫院對面巷子旁的大排中,因大溝深度超過2米,狗兒無法自行脫困,已在大排中來回走動超過一週,因為無法取得食物而瘦成皮包骨,幾乎奄奄一息。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前往現場,所幸受困流浪犬的體力不佳,並無太大反抗;救援人員冒險下降至大排中,徒手抱住黑狗,再接力傳遞給在大排上方的救援大隊長倪兆成,順利完成營救任務,並將健康狀況不佳的毛孩送往動物醫院進行急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初步檢查後表示,受困黑狗雖掉落大排,但身上並無明顯外傷,不過卻嚴重營養不良,且合併有脫水等狀況,已立即上點滴輸液搶救,並提供高營養單位的食物補充體力,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受困犬隻地處偏僻,如無人發現恐會活活脫水餓死;所幸熱心民眾經過發現該犬,並記下GPS座標後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通報,救回狗命,對熱心民眾的善舉至為感謝。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ettoday.net/news/1760845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