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東南水泥廠驚見斷喉幼犬 救援小組搶救
刊登日期:2020-06-29 點閱:839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記者 / 林瑞益  高雄 / 報導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人員將受傷的小狗送醫,移除橡皮筋。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接獲通報,在高雄東南水泥廠的左營廠區內,出現1隻受傷的流浪幼犬,小組人員到場搶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上周接獲通報,在高雄東南水泥廠的左營廠區內,出現1隻流浪幼犬,頸部疑似遭異物勒喉,脖子整圈潰爛就快斷頭;動物救援人員獲報後,28日前往東南水泥廠展開救援行動;因廠區面積廣闊超過10公頃,搜尋不易,最後經6個多小時搜救,成功將這隻斷喉幼犬送往動物醫院進行清創手術,仍有生命危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救援團隊獲報後,展開營救任務,但過程並不順利。由於水泥廠廠區面積超過10公頃;雖一大半的區域目前已停工荒廢,但舊有廠房成為流浪狗最佳隱身處,搜救不易,大夥兒在廠區內來回搜索數小時未果,相當辛苦。

東南水泥廠區內熱心的保全人員也騎機車加入搜救行列,終於在廢棄廠區後方的地磅站附近,發現這隻斷喉小黃狗的蹤跡;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與救援人員緩慢靠近,用伸縮套繩將傷犬套住後,再抱上救援車送醫;過程中傷犬因驚恐不斷掙扎,所幸最後仍順利營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診斷後表示,傷犬是1隻未滿1歲的幼犬,頸部整圈潰爛,經清創後發現傷口是遭橡皮圈緊勒導致深及肌肉層,已在手術中順利將異物移除並縫合,但因感染嚴重,正施以抗生素治療中,仍有生命危險。

倪京台說,流浪貓狗遭橡皮圈勒住頸部的案件相當頻繁,大多是撿食人類丟棄的便當盒時,不慎遭便當盒上的橡皮圈勒住頸部,最後再因長時間磨擦,導致傷口潰爛,若未即時營救,恐怕有生命危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呼籲,民眾在戶外丟棄便當盒前,先移除橡皮筋,以免小小動作造成流浪貓狗大大傷害。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629001607-260402?ctrack=mo_main_rtime_p01&chdtv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