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3起都在人口密集區!高雄流浪貓又遭捕獸夾斷掌
刊登日期:2020-05-11 點閱:891 新聞出處:HiNet 生活誌

又見捕獸夾斷貓掌!高雄市近一周內已出現3起捕獸夾傷害流浪貓狗案例,造成3隻貓狗斷掌白骨外露,且全分布在人口密集區,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感嘆空有法律禁用卻宣導查緝不利,呼籲政府正視捕獸夾猖獗問題。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天接獲通報,在高雄岡山開元街的市場附近,發現一隻流浪貓遭人放置的捕獸夾切斷左後腳掌,已白骨外露。動物救援團隊在現場搭設誘捕籠守候一個多小時,才順利將這隻斷掌貓咪送往動物醫院搶救,這已是高雄最近一周內第3起流浪動物遭捕獸夾斷掌案例。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救援團隊過去一周內接獲3起通報,分別在高雄人口密集的小港、前鎮、岡山等地,包含一隻流浪犬、兩隻流浪貓,紛遭民眾放置的捕獸夾切斷腳掌。除前鎮的斷掌貓尚未獲救外,其他兩例已成功營救,送往動物醫院進行截肢手術,目前還在治療中。

倪京台感嘆,台灣8年多前已立法禁用捕獸夾,當時號稱「恐怖殺戮工具永遠消失台灣」,事實上,因宣導及查緝不利,加上舉證困難,犬貓或野生動物遭捕獸夾斷掌案例未減少。

倪京台指出,目前動物保護法明文禁止製造、販賣、陳列或輸出入捕獸夾,且高雄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更新增「未經許可不准持有捕獸夾」條文來加強約束,諷刺的是,高雄市出現捕獸夾夾傷貓狗的案例卻仍相當頻繁,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疲於奔命,許多斷掌貓狗更在獲救前就已喪命。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imes.hinet.net/topic/22896198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