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命毛小孩腳被夾斷白骨外露 500公里緊急救援尚未脫險
刊登日期:2020-03-22 點閱:305 新聞出處:蘋果日報

記者 / 孫義方  台中 / 報導 


(影片請至原文網址觀看)

台中東勢林場周遭近來出現一隻用後腳跳著走的小狗,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昨天從高雄直奔林場,經過5個多小時搜尋,終於在草叢中發現這隻雙前腳皆受重殘的苦命狗。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說,小狗左前腳是舊傷,右前腳疑被捕獸夾切斷、白骨外露;由於感染嚴重,現於高雄市動物醫院急救中,有生命危險。
 
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禁用捕獸夾立法通過8年多,當時號稱「恐怖殺戮工具永遠消失台灣」,但事實上,犬貓或野生動物受困捕獸夾的案例沒有減少。使用捕獸夾違反《動物保護法》,如果導致貓狗重傷或死亡將加重處罰,呼籲民眾不要再使用這種殘忍的殺戮工具。
 
倪京台說,緊急救援小組日前接獲好心遊客通報,在東勢林場遊客中心上方住宿山莊附近,發現一隻流浪犬,像企鵝一般用後腿跳著走路;仔細一看,嚇然發現這隻流浪犬的雙前腳掌都被捕獸夾切斷,右前腳甚至還有三節白骨外露,怵目驚心。林場人員多次誘捕失敗,只好向小組求援。
 
昨天清晨七時許,大隊長倪兆成率領救援團隊從高雄出發,展開來回500公里的救援任務,但因林場幅員廣大,搜救人員花了5個多小時,才找到狗。所幸狗狗個性溫馴,無劇烈反抗,為避免搬運過程中造成傷勢加劇,經注射微量鎮定劑後,於昨晚6時許送到動物醫院搶救,營救任務來回500公里,費時12小時。
 
經獸醫團隊初步診斷後表示,狗狗是一隻約4歲母犬,重13.6公斤,傷勢相當嚴重,雙前腳掌均遭利器切斷,研判是誤入捕獸夾所致;其中右前腳有三節白骨外露,需截肢;另經血液檢查發現狗狗白血球超高,感染指數破表,目前緊急以點滴施打抗生素搶救,有生命危險。


個性溫馴苦命的毛小孩,意外受傷的毛小孩右前腳露出白骨(紅圈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苦命的毛小孩,雙前腳先後受到重殘(紅圈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幫毛小孩注設鎮定劑準備送醫。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毛小孩施打鎮定劑後入睡,準備就醫。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毛小孩平安送到高雄市動物醫院。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00322/OOJOR2H73FKU4J4XCDIM66RMUA/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