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腳掌遭夾斷見骨 動保團體奔500公里救援
刊登日期:2020-03-22 點閱:290 新聞出處:中央通訊社

記者 / 陳朝福  (高雄22日電)


 

台中東勢林場的一隻流浪犬日前被發現前腳掌疑遭捕獸夾夾斷,露出嚇人的白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自高雄來回500多公里,已送高市的動物醫院搶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今天說,台中東勢林場遊客中心上方的住宿山莊附近,日前獲報發現一隻流浪犬用後腿跳著走路,像企鵝一樣,仔細一看發現這隻流浪犬雙前腳掌都遭切斷,右前掌甚至還有三節白骨外露。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後,由大隊長倪兆成率領救援團隊從高雄出發,展開來回500公里的救援任務;救援小組進入東勢林場展開搜救,但因林場幅員廣大,花費5個多小時,才在一處草叢發現這隻雙前腳斷掌的「企鵝狗」。

倪兆成表示,這隻「企鵝狗」個性溫馴,並沒有劇烈反抗;隨行獸醫師為避免搬運過程中,傷犬過度掙扎傷勢惡化,經注射輕微鎮定劑,才順利抱進籠中送返動物醫院搶救。但因傷犬感染嚴重,仍有生命危險。

獸醫師初步診斷,這隻傷犬是約4歲的母犬,重約13公斤,傷勢相當嚴重,雙前腳掌均遭利器切斷,研判是誤入捕獸夾所致;其中最嚴重的右前掌有三節白骨外露,需接受截肢手術;經血液檢查,也發現傷犬白血球超標,感染指數破表,目前緊急以點滴施打抗生素搶救。(編輯:洪學廣)1090322

 



東勢林場一隻流浪犬被發現雙前腳掌疑遭捕獸夾夾斷,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圖)率領救援團隊從高雄出發,展開來回500公里的救援任務,並將受傷的流浪犬送動物醫院搶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朝福傳真 109年3月22日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2003220071.aspx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