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紙箱」運送狗狗 一開「塞滿報紙」…犬舍回應了
刊登日期:2019-11-19 點閱:1,329 新聞出處:ETtoday

實習記者 / 曾珮瑄
 


▲合法犬舍用紙箱寄狗。(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民眾投訴,高雄一家知名犬舍疑似將售出的犬隻用裝水果的貨運紙箱裝載。紙箱裡頭僅僅舖上碎報紙就予以寄送,有時寄到遠在台北的買主,估算之下恐花上10小時運送,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痛批此行為過於草率,呼籲主管機關應介入調查;業者則解釋是客人特別要求要大一點的紙箱,且全程有專人陪同,日後若被要求修正會配合。

該犬舍屬於合法立案,但卻爆出疑似多次利用此方法運狗,而犬隻被迫關在狹小、黑暗的空間內,無法轉身、喝水,更是得堅持長達幾小時。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幾番調查後,研判該犬舍會做出如此行為,恐怕只是純粹想要「節省成本」而已,發言人倪京台更指出,現行動保法雖未規範犬貓的運送方式,但將犬隻關在狹小紙箱運送,若又長期未給飲水,恐怕早已違反動物保護法,更痛批犬舍不懂得尊重生命,感到遺憾。


▲救援小組表示,運送犬貓的載具須符合規範。(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倪京台更指出,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長期將台灣的傷、病浪犬送往美、加一帶提供認養,但都會使用國際規範的犬貓運輸籠。基本上,運載犬隻的載具須符合「緊急時可逃脫、結構堅固足以保護動物、兩面以上設有通風孔、空間大小必須足以讓寵物舒適轉身、站立或躺下」等條件,長時間運送時也需要在籠上加裝飲水器,提供犬隻生理需求。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藉此事件希望主管機關介入調查,並要求該業者從中謀求改善,同時也呼籲其他合法的寵物相關業者在運送寵物時能更尊重生命。

針對此事,《ETtoday寵物雲》記者致電該犬舍,犬舍代表江先生表示自經營以來都是以「寵物專送紙箱」運狗,而運輸過程不但有專人陪伴,車內還會配備冷氣、空調。此外,因為紙箱外部附有孔洞,毛孩在箱內並沒有窒息可能性,先前之所以被爆出用「水果用紙箱」運送犬隻,是因為客人特別要求要大一點的紙箱,若日後被主管機關要求修正也會配合。

▲犬舍利用「寵物專用紙箱」運送犬隻皆附有孔洞。(圖/犬舍業者提供)

▲若長途運送則會使用「寵物專用外出籠」運送犬隻。(圖/犬舍業者提供)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ettoday.net/news/1582935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