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狗迷費玉清 低調捐百萬 拯救上萬隻流浪貓狗
刊登日期:2019-11-21 點閱:1,204 新聞出處:寵伴

記者 / 劉珮芬

 

日前剛結束封麥演唱會的小哥費玉清,是台灣知名的愛狗人士,經常為善不欲人知處處做善事。

據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小哥低調透過經紀人捐款100萬元給救援小組所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全數用作購買貓狗飼料並捐贈至全台超過100個弱勢貓狗收容中心,初估共有一萬五千多隻貓狗受惠,讓人直呼「小哥真是流浪貓狗天使!」


小哥費玉清是社會上相當知名的愛狗人士。(本報資料照)

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多年前於八八風災時創立,當時成功在短時間內匯集全台資源幫助受災貓狗園重建,爾後為了讓全台灣無家可歸或在弱勢私人狗場及貓園中的貓貓狗狗們能過得溫飽,長期在網路上募集愛心、團購飼料,消息傳開後,越來越多的弱勢流浪貓狗收容中心向該平台提出求救申請,至今已有超過100個貓狗園加入被援助的行列。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費玉清長久以來就以愛護動物聞名,近日透過經紀人聯絡勸募平台,希望能捐助給全台灣弱勢的貓狗,期盼能拋磚引玉,呼籲更多人加入關心流浪動物的行列,沒想到一捐就是100萬元,真的讓我們都相當感動。」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成立的「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長期在網路上募集愛心、團購飼料。(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倪京台指出,救援小組平時的任務除了傷病犬貓救援、醫療、送養等工作外,也長期將「援助弱勢貓狗園」列為重點工作;這些私人流浪貓狗收容中心的主人大多艱苦經營,狗場及貓園經常傳出斷糧危機,救援小組多次在網路上發起「搶救斷糧狗園」行動,藉由網站和臉書串連,呼籲大家一起加入團購救助全台弱勢狗場的活動,讓全台愛心能集中發揮最大力量。

 

台灣貓狗聯合勸募平台小檔案

成立時間:2009年8月

發起單位: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已捐飼料:共424萬公斤、合新台幣超過1億5000萬元

受助狗場:共112個

受惠貓狗:全台共15000隻

官方網站:https://donation-networks.savedogs.org/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artners.ltn.com.tw/article/5829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