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傳鐵鍊聲超毛!驚見黑狗「拖捕獸夾」哀鳴...居民急通報
刊登日期:2019-10-05 點閱:888 新聞出處:ETtoday

記者 / 林韋辰


▲流浪狗深受捕獸夾之苦。(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下同。)

大半夜哪裡傳來詭異的鐵鍊聲?高雄興達港小鎮民眾近來總是「鏗鏘」的鐵鍊聲,有住戶好奇追下,發現是一隻可憐的流浪黑狗,左前腳竟然遭捕獸夾夾住,拖著長長鐵鍊四處奔走,而且痛到不停哀鳴。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趕緊奔到現場救援,所幸黑狗已在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療傷,生命並無大礙。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率領救援人員,於今天(5日)趕赴現場展開營救,大伙兒在魚塭區與小巷弄中搜索多時,終於看到「受傷黑狗」的蹤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牠真的拖著捕獸夾,與一條很長的鐵鍊在行走,遠遠就聽到鏗鏘的鐵鍊聲...。」

 


▲居民半夜一直聽到鐵鍊聲,追查下才發現是小黑拖著捕獸夾。

為顧及傷犬及救援人員安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隨行獸醫師決定先以吹箭鎮定後,再靠近傷犬。大隊長倪兆成發現,狗狗左前腳遭捕獸夾緊扣,趕緊小心翼翼將它拆除。「牠的傷口並非嚴重,但還是要觀察血流是否順暢,才能知道狗狗是否能免於遭截肢的命運。」


▲大隊長倪兆成替小黑拆解捕獸夾。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雖然政府與民間團體不斷宣導禁用捕獸夾,但類似案例仍未減少;高雄地區如六龜、甲仙、旗山一帶,仍頻傳捕獸夾夾傷流浪貓狗情況。同時也呼籲,使用捕獸夾致動物死傷將面臨嚴重罰責甚至坐牢,請民眾不要再使用這種殘忍血腥的殺戮工具。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呼籲,禁止使用捕獸夾。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pets.ettoday.net/news/1550309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