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頻傳詭異鐵鍊聲 興達港浪犬拖捕獸夾一路哀鳴
刊登日期:2019-10-05 點閱:908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記者 / 謝梅芬


(影片請至原文網址觀看)
 

高雄興達港附近社區民眾總是在夜半時分聽見詭異鏗鏘的鐵鍊聲,好奇居民追查後,發現是一隻可憐的流浪犬,腳拖著一只捕獸夾與長長的鐵鍊在奔走,還不時痛得哀鳴。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今天一早奔赴現場展開搶救行動,將傷犬救回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急救,撿回小命。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雖然政府與民間團體不斷宣導禁用捕獸夾,類似案例仍未減少;高雄地區如六龜、甲仙、旗山一帶,仍頻傳捕獸夾夾傷流浪貓狗情況。倪京台表示,使用捕獸夾致動物死傷將面臨嚴重罰責甚至坐牢,呼籲民眾不要再使用這種殘忍血腥的殺戮工具。

在夜深人靜時,一丁點聲音彷彿都被放大了好幾倍。高雄興達港地區民眾,近來夜夜都聽到詭異鏗鏘的鐵鍊聲,許多人甚至不敢出門;好奇居民追查後,發現是一隻可憐的流浪犬,腳拖著一只捕獸夾與長長的鐵鍊在奔走,還不時痛得發出哀鳴聲,才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大隊長倪兆成率救援人員,今天趕赴現場展開營救;大伙兒在魚塭區與小巷弄中搜索多時,終發現受傷黑狗蹤影,果真拖著捕獸夾與長長的鐵鍊在行走,遠遠就發出鏗鏘的鐵鍊聲,且不時痛得哀鳴。

為顧及傷犬及救援人員安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隨行獸醫師決定先以吹箭鎮定後,再靠近傷犬。

大隊長倪兆成發現,傷犬左前腳掌遭捕獸夾緊扣,在現場拆除獸夾後,後送至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急救;雖傷口狀況並非相當嚴重,但仍需觀察血流是否順暢,才能確認狗兒能否免除遭截肢命運。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今天一早奔赴現場展開搶救行動,將傷犬救回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急救,撿回小命。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高雄興達港附近社區民眾總是在夜半時分聽見詭異鏗鏘的鐵鍊聲,好奇居民追查後,發現是一隻可憐的流浪犬,腳拖著一只捕獸夾與長長的鐵鍊在走。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4087004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