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錶員10秒踹狗5下還騎車衝撞 民團譴責觸犯動保法
刊登日期:2019-09-26 點閱:804 新聞出處:自由電子報

記者 / 陳文嬋  高雄 / 報導


電表抄錶員10秒踹狗5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電宜蘭營運處1名電表抄錶員疑不滿住戶飼養的黑狗對他吠叫,竟10秒內狠踹狗5下,還騎機車加速衝撞犬隻,整個過程監視器全都錄,引發愛狗人士不滿;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譴責惡行,用腳踹狗或以機車衝撞,都有可能造成犬隻受傷,已違反動物保護法,要求相關單位介入調查。

電表抄錶員10秒踹狗5下,還騎車衝撞犬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接獲網友轉寄影片投訴,宜蘭1名抄錶員於民宅騎樓下抄錶時,疑似因狗對他吠叫心生不滿,竟在短短10秒內狠踹狗5腳,最後甚至以機車衝撞犬隻,整段影片被監視器拍下,引發愛狗人士不滿,揚言要肉搜抄錶員。

網友留言「故意踹狗,可惡!」「你也被踹看看好了」;也有網友質疑飼主將狗綁在騎樓,也有疏失。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用腳踹狗或以機車衝撞,都有可能造成犬隻受傷,已違反動物保護法;另外,飼主也應善盡管理責任,盡可能不要在無人看管時,將犬隻繫於騎樓等公共場所,以免犬隻受虐或被毒殺。

倪京台強調,抄錶員與郵差常與家犬發生衝突,應主動與飼主溝通,切勿動「私刑」打狗或踹狗,以免觸法。


(影片請至原文網址觀看)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27478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