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遭山豬吊斷掌浪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好心民眾通報,發現一隻在當地生活的親人浪浪,腳掌遭山豬吊夾傷,腳掌腫脹,傷處隱約露出白骨,十分駭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由大隊長率救援團隊趕往現場展開救援行動,這隻受傷的浪犬雖然傷口十分嚴重,遠遠看到救援團隊志工仍開心的搖著尾巴迎接,令人揪心。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援志工查看狗狗的傷勢,發現腳掌已嚴重發紅腫脹,山豬吊造成的傷口極深,險些斷掌,造成傷犬後腳無法碰地行動困難;雖被人為陷阱重傷,但仍舊親人撒嬌,救援行動相當順利,救援志工隨即將傷犬送往動物醫院進行治療及安置,希望能保住他的腳掌。











 

 


 

後續更新


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專業獸醫評估後,傷口目前狀況暫不考慮進行截肢手術。

傷犬安置於醫院休養,由醫療團隊仔細照護傷口,現階段狀況穩定。傷口如有惡化情況將再次評估是否需要截肢。




 

治療完成

經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治療及細心照護,浪浪的傷口恢復良好已癒合。

因這隻浪浪非常親人,當地居民都對他十分愛護,居民們都是他的家人,故決定讓他回到原本生活的地方。

相信在大家協力照顧之下,日後生活定能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