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枋山五幼犬全夭折狗媽媽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民眾通報,於枋山車站附近的廢棄屋舍發現虛弱的狗媽媽與奄奄一息的五幼犬一家。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援團隊獲報後趕往現場,因狗媽媽十分溫馴,救援志工順利將狗媽媽一家全數送往動物醫院進行救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初步診斷後表示,狗媽媽可能因環境險惡覓食不易,導致奶水稀少;幼犬們因出生後一直都沒有獲得足夠的奶水而造成營養不良且嚴重脫水,狀況十分危急,獸醫立即進行搶救,但幼犬情況恐不樂觀。

 



 


後續更新


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詳細檢查,狗媽媽感染了血液寄生蟲-血巴東蟲,需要長時間治療。

而幼犬們嚴重營養不良及脫水非常虛弱,獸醫立即進行搶救。

遺憾的是,初生的幼犬體質孱弱,狗媽媽奶水稀少,幼犬們在極度缺少水份及營養的環境下難以生存。

三隻小幼犬經過搶救仍回天乏術,最後還是沒能挺過這道生死關,一起去當小天使了。

 

 



剩下的兩隻小幼犬也沒能堅持下去,希望他們再無病痛。

虛弱的狗媽媽尚在動物醫院調養身體,並持續治療血液寄生蟲。

 


 


狗媽媽留院持續治療血液寄生蟲。


 



經過長時間的治療, 狗媽媽已恢復健康,她獲得了新的名字-Qadira,並且安排飛往加拿大尋找新家!
2020/09/27 八隻浪浪結伴飛往幸福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