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佳冬受困魚塭浪犬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網友轉寄求救信,一位自北部前往屏東洽公的好心民眾,在佳冬鄉塭豐村南寮路一帶,發現一隻白色浪犬,受困在當地一處乾涸的魚塭池中;他詢問附近居民,得知該犬疑似不慎跌入,受困已長達一個多月,民眾多次營救未果,目前狗兒已瘦成皮包骨,情況危急。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救援團隊由高雄出發前往現場展開營救;因該魚塭深度超過三米,逾一層樓高度,再加上受困浪浪見人就快跑閃躲,營救過程相當不易,救援志工在現場與狗兒周旋數小時,救援行動一度陷入膠著。

眼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卻未有進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最終決定由隨行獸醫師以麻醉吹箭,輕微將受困犬隻鎮定後,再由大隊長冒險爬下魚塭池中進行救援。因附近地型不適合進行吊掛作業,大隊長決定徒手將受困犬背在自己肩上,再慢慢爬出魚塭,過程險象環生,所幸最後救援任務終告成功。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診斷後表示,受困犬是一隻約五歲的母犬,到院時全身瘦成皮包骨,經血檢後發現有脫水、貧血、營養不良合併肝指數過高等情況,研判是長期進食不正常且缺水所導致,立即給予點滴輸液治療中,仍需住院治療觀察。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同時感謝熱心貼文求救的民眾,救了這隻受困狗一命。

 













 

 


 

後續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診斷後表示,受困犬經血檢後發現有脫水、貧血、營養不良合併肝指數過高等情況,研判是長期進食不正常且缺水所導致,立即給予點滴輸液治療中,仍需住院治療觀察。









 



狗狗仍在動物醫院休養,並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持續觀察照護中。


 

治療完成

經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長時間的治療照護後,狗狗已完全康復;可惜經評估後個性極不適合認養,在完成節育與施打預防注射後,已將狗兒送回救援地點原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