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林場雙前腳斷掌浪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好心遊客通報,在台中東勢林場發現一隻流浪犬,像企鵝一般用後腿跳著走路;仔細一看,赫然發現浪犬的雙前腳掌都被捕獸夾切斷,右前掌甚至還有三節白骨外露,怵目驚心。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獲報後,清晨七點不到由大隊長率領救援團隊從高雄出發,奔台中東勢林場,展開這場來回500公里的救援任務;因林場幅員廣大,搜救任務不易,大夥兒花費五個多小時,才終於在一處草叢中發現這隻雙前腳斷掌的「企鵝狗」。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說,雖然搜救耗時費力,但所幸救援過程非常順利,這隻受傷的「企鵝狗」個性溫馴,並無劇烈反抗;隨行獸醫師為避免搬運過程中傷犬過度掙扎造成傷勢加劇,輕微注射鎮定劑後,就順利將這隻「企鵝狗」抱進籠中並搬運上車,隨即送往動物醫院搶救,抵達時已晚上六點多,營救任務超過12小時。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初步診斷後表示,這隻重傷「企鵝狗」約是一隻約4歲母犬,重13.6公斤,傷勢相當嚴重,雙前腳掌均遭利器切斷,研判是誤入捕獸夾所致;其中右前掌有三節白骨外露,最為嚴重,需接受截肢手機;另經血液檢查發現傷犬白血球超高,感染指數破表,目前緊急上點滴施打抗生素搶救,有生命危險。
 

台灣禁用捕獸夾立法通過八年多,當時號稱「恐怖殺戮工具永遠消失台灣」,但事實上,犬貓或野生動物受困捕獸夾的案例並未減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強調,使用捕獸夾是違反《動物保護法》的行為,如果導致貓狗重傷或死亡將加重處罰,呼籲民眾不要再使用這種殘忍的殺戮工具。
 







 


 


 

後續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初步診斷後表示,這隻重傷的「企鵝狗」傷勢相當嚴重,雙前腳掌均遭利器切斷,研判是誤入捕獸夾所致;其中右前掌有三節白骨外露,最為嚴重,需接受截肢手術;另經血液檢查發現傷犬白血球超高、感染指數破表,目前緊急上點滴施打抗生素搶救。 




 


狗狗已脫離險境,在動物醫院持續觀察照護傷口中。






狗狗在動物醫院持續觀察照護傷口中。
 




 


術後傷口已癒合,親人的他相當活潑可愛!




 


志工為她取名叫Abby, Abby正在中途家庭等待飛往國外的航班。





 


跨海送養


 

2021/03/05 八犬結伴飛往幸福洛杉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