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六龜遭山豬吊斷掌小黃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同時接獲多位熱心民眾通報,在高雄六龜發現一隻遭山豬吊夾傷的浪犬,躲在一處民宿內;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救援志工會同獸醫師前往營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援團隊抵達現場後,發現這隻虎斑浪浪十分乖巧,救援過程相當順利;這隻浪犬左前腳的傷口相當嚴重,皮肉外翻,且露出森森白骨,救援團隊隨即將狗兒送往動物醫院進行治療。

山豬吊、捕獸夾等陷阱頻現,流浪動物受害的案件已多不勝數,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援團隊近期連續救援多隻誤觸陷阱而造成斷肢的浪犬,令人揪心。

「山豬吊」是以鋼索或繩索環套成圈狀製成的陷阱,常用來捕捉山豬等野生動物,當動物踩踏到中央機關後,肢體會立刻遭到鋼索套牢,此時如果受困動物用力掙扎,套鎖會勒得越緊,往往造成動物整支腳被扯斷,白骨外露,相當殘忍。

無論使用任何方式虐待或傷害犬貓等動物,都違反《動物保護法》,最高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及20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如在野外發現捕獸夾或山豬吊,在安全前提下,可用竹竿、登山拐杖或雨傘等器具觸發機關,讓陷阱喪失捕捉功能,再通報當地動保機關前往查處。




















 


後續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診斷結果,該犬年紀約3歲,除了左前腳的傷口之外,還有胰臟發炎的症狀;因左前腳的傷口遭山豬吊扯爛白骨外露,為免傷口繼續惡化危及生命,醫療團隊緊急安排進行截肢手術,並持續觀察照護。








 


狗狗的傷口復原狀況還算良好,目前仍留院持續觀察照護。






 


跨海送養

狗兒的術後傷口復元良好,志工為她取名叫Brita,Brita已飛往加拿大尋找幸福的家囉!

七隻浪浪牽手一起飛往幸福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