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澄清湖旁捕獸夾斷掌黑狗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高雄澄清湖風景區一帶,發現一隻流浪小黑狗,左前腳掌掛著一只捕獸夾,痛苦在環湖區奔走,黑狗左前腳遭到獸夾夾爛,血肉模糊並露出四支白骨,嚇壞遊客。

好心民眾上網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通報求救,大隊長率領多位志工及獸醫師趕往現場營救,順利將這隻腳掌被夾得支離破碎的流浪狗送醫救治,因傷勢嚴重將進行截肢手術,目前仍有生命危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這是組織成立20多年來第一次在澄清湖風景區發現流浪犬遭捕獸夾斷掌,因位處遊客眾多區域,令人憂心;呼籲市府動保處及警方重視,揪出放置獸夾的惡徒。台灣雖已立法禁用捕獸夾,但犬貓及野生動物遭捕獸夾傷害的案例並未減少。

使用捕獸夾是違反《動物保護法》的行為,如果導致貓狗重傷或死亡將加重處罰,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呼籲民眾不要再使用這種殘忍的殺戮工具。














 


 

後續更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初步診斷後表示,傷犬到院時傷口仍持續出血且緊迫不安,檢傷後發現其左前腳掌遭捕獸夾緊扣,傷口支離破碎,血肉模糊,且多根白骨外露,受傷嚴重;因整段殘肢已壞死,將安排截肢手術,目前仍有生命危險。













 


 

治療完成

截肢手術的傷口已癒合,但由於這隻狗兒對於人類有相當大的戒心,評估後不適合進行送養,故安排原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