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紙箱寄狗 動保團體促調查
刊登日期:2019-11-20 點閱:497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版位:A13

記者  陳文嬋/高雄報導

高市一家犬貓培育中心將售出犬隻以水果紙箱裝載,當成貨物寄給遠在台北的買主,箱外還印有「需冷凍」字樣,相當諷刺;民眾痛批「以為是寄蛋糕」、「牠們也是生命」。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痛批業者扯爆,寵物犬可能超過十個小時被關在狹小黑暗的紙箱中,無法轉身及飲水,對待生命手法草率,要求市府介入調查;市府動保處認定業者未妥善照顧動物,依違反動保法開出勸導單,再犯可罰3千至1萬5千元罰款,若造成動物傷害,可罰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

發言人倪京台表示,運送犬隻的載具應符合緊急時可逃脫、結構堅固足以保護動物、兩面以上設有通風孔、空間大小必須足以讓寵物舒適轉身、站立或躺下等條件;且應鋪設吸水材質的襯墊,避免狗兒浸泡在自己的排洩物中,長時間運送也應在籠內加裝飲水器,提供動物基本飲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