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中魚聖誕募糧 讓五萬流浪貓狗飽餐一頓
刊登日期:2019-12-24 點閱:802 新聞出處:Yahoo奇摩新聞

關心流浪貓狗,魚中魚水族寵物募集四千多位民眾愛心,轉換成近四萬個貓狗罐頭,排滿10個棧板,以兩罐為單位,疊起來接近四棟101大樓,可讓五萬四千隻流浪貓狗飽餐一頓。今天(24號)業者把這些聖誕大餐捐給專門救助老弱殘病犬隻的犬山居,及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希望流浪貓狗有個溫飽的冬天。

台中市文心路上的魚中魚水族寵物門市前,堆滿一箱箱的貓狗罐頭,近四萬個罐頭引人側目。原來這是魚中魚水族寵物公益認捐第三年,今年和進口代理寵物食品用品的竣百公司合作,在全省30間門市推動公益認捐,一個月下來,募集超過4,000位民眾愛心,還包括金曲歌后艾怡良。這些愛心認捐,轉換成38,592個貓狗罐頭,市價超過135萬。

聖誕節,竣百公司將協助請貨車配送這些貓狗糧食,分送犬山居及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轉送全省收養流浪貓的愛心單位。受贈單位之一犬山居位在台中沙鹿山上,創辦人林文鮮是名復健科醫師,為了救助老弱癱瘓的流浪狗免於安樂死,幫犬隻製作輪椅,讓牠們有再次站起來的機會,重獲新生。

收養200多隻流浪狗,龐大伙食與醫療費用讓林文鮮散盡家財,負債累累,卻仍義無反顧。她的執著與愛心感動許多人,因為感動,許多民眾樂於支持這次認捐活動。

參與罐頭認捐的林先生說,現在大家物質生活不虞匱乏,花一點錢做公益可以幫助流浪貓狗,很值得。另一位王小姐說,透過魚中魚水族寵物的愛心認捐活動,讓浪浪飽餐一頓,是她今年送出最溫暖有愛的聖誕禮物。

原始新聞網址 : https://reurl.cc/6g3A4V (有可能已無法連結)